【Dugena】Epsilon6 Flieger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17顆寶石鑲崁/棕皮帶BEYOND 愛麗絲午茶奶油霜感腮紅膏 5gDr. Douxi朵璽 紅茶極致活氧水凝霜 30g

爺爺的鈔票總是不經意的長在我的童年裡,它的翻飛的舞姿美妙絕倫,我的目光不敢抗拒,亦步亦趨地跟隨著,也點綴瞭我孤寂的夢。

爺爺的鈔票總是躺在離我體溫十分近的地方,我也觸手可及地撫摸著七彩斑斕的棱角,心開始癢癢的瞭。手不由自主地就探向瞭它,捏在暖暖的手心中,感覺到另類的溫暖。錢是好東西,誰都想要。緊緊地攥著,汗珠子都悶出來瞭,還是依依不舍,那是我最早的情人,摟在懷中一夜不睡都行。此刻爺爺的目光還是無暇顧及我的手,也不關心他的錢是否悄悄易主瞭。

愛!爺爺的愛是信任的,他的鈔票也一樣信任於我。我卻不將這些愛放在眼裡,懵懂的我知道錢可以購買自己需要的東西,還可以購買友誼。

兒時的我,沒有什麼玩伴,有也是一兩個,因為爸爸是一個無能的人,我們因此也很蒙羞。不過這對於我沒有關系,有鈔票就可以解決問題。爾後玩伴逐漸地多瞭起來,那是鈔票的號召力起瞭決定的作用。之所以我的貪婪和友誼的貪念,一張張的毛票都進入瞭我饑餓的口袋,雜亂的碼放著,隨著腳步聲來到瞭熱鬧的銷金鍋。

何為銷金鍋?菜市場。一個個面湯攤位,一個個小屁孩被我邀請著坐在長凳上,吆五喝六地叫嚷,接著面攤的老板就笑臉盈盈地端上瞭面條兒,熱乎的一線線都哧溜溜得滑進瞭黑洞洞的大嘴巴裡,友誼接著在熱氣中升華瞭,友誼被賄賂瞭誕生扭曲的笑臉,隻要有爺爺的鈔票。

殘羹冷炙後,鈔票點數。一碗熱面是一角,八碗一共是八角,我豪爽地揮金如土,臉上的得意寫在瞭春風裡,飄蕩在玩伴們的羨慕目光中,原來紈絝、放蕩就是這樣寫出來的,當時我還不知道。

爺爺不過是一個小本買賣的商人,一粒米一粒米的算計,一條線一條線地經營,他的眼睛是鷹一般的敏銳,心卻如睡蟲一般糊塗。我的狡猾身影美美在他的餘光中劃過,手爪釣魚似的凱旋。爺爺總是糊塗,他的錢會不翼而飛,錢匣子老是空空如也,胡子都氣白瞭。我依然在作案之外漂移,像一個作案老手。

終有一天,錢出賣瞭我。那是一個凜冽的冬日,我被幾個好友拉著去買東西吃,饞蟲來瞭。可是口袋羞澀,掏不出一分來。好友們紛紛譏笑,窮鬼,沒錢,誰和你玩?我無地自容,決定以身犯險。要知道,爺爺的錢櫃子在早晨是最不豐盈的,大多數是隔夜的錢,碼好瞭的一疊分幣是一元,一疊毛幣是十元。我不敢去碰那毛幣,隻有從分幣下手瞭。一向是心神安定的我,此刻卻心頭撞鹿,怕極瞭,可是念想在鼓勵我去冒險,手還是滑出去瞭。瞬間過去,那目標已經進入瞭囊中瞭,心不禁竊喜。

一轉身,我和爺爺撞瞭一個滿懷。爺爺的目光頓時陰暗下來,手中抄起一根戒尺狠狠地抽打在我的手臂上,火辣辣的疼痛蔓延開瞭,我大聲呼喊:“奶奶救命,奶奶救命。”戒尺依然不客氣地啃咬在我的傷口之上,疼將冬日的冰寒都烙印在瞭我的心間,此刻我十分怨恨爺爺。

奶奶的心疼阻止瞭爺爺的戒尺,有幾下都打在瞭她羸弱的身體上,她依然包攬,口中嘟囔著:“就不是幾毛錢?就是你的命啊!拿瞭一點就算瞭。”

戒尺終於停瞭暴風雨,爺爺心中那個恨,深深地埋葬在泥土裡。老淚眾橫地嗚咽:“傢有癡呆兒,還有敗傢孫,天意啊!”那胡子隱約在寒光中漂浮顫抖,似乎絕望到瞭懸崖之處。

我依然不瞭解,心中還是狠狠的。奶奶心疼地護著我,標兒,打疼瞭吧!哪兒疼瞭?跟奶奶說,我帶你去買糖吃。奶奶的呵護如陽春三月,我心受用。奶奶掏出瞭爺爺的錢給我,我又可以在玩伴的面前炫耀瞭。

大山無影QQ:2872168599
工齡
震撼世界的十年往事回眸
心若塵朦,何自哀
arrow
arrow

    cj7h6g2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