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TTA design】Tres系列 德國經典錶/銀框黑CODE GLOKOLOR x MOOMIN 限量嚕嚕米 櫻花糖微醺腮紅 3.5g女嫩葉迷幻船型襪

這是一個動人的季節,天上的花又開瞭,這些花的顏色比妙齡少女的肌膚還要白……。世間的一切都蟄伏在白色精靈的背後,搖曳出一個夢的纏綿……。

早晨一覺醒來,窗外已經飄起瞭雪花,小院的地上也積瞭很厚的雪,有可能是昨天夜裡下的雪吧。走出小院,仰望著天上隨風飄來飄去的白色精靈,它們就像是見瞭惜別已久的老朋友,蜂擁而上熱情的歡迎我,那個親熱勁哦,它們不停地在我的頭上臉上身上使勁的親吶,使我無法躲閃。但又感覺這雪花更像是在沖著我喝彩,於是,我駝背的身板瞬間感覺挺拔瞭很多,精神也飽滿瞭。是啊,大自然的歷史與人的歷史都是一樣的,如果沒有風霜雪雨的喝彩,寂寞的歷史到哪去尋找觀眾呢?

小的時候聽老人們說:天上飛花漫天時,那是匆匆的行人掉落的白發蒼顏,而現代的人說:天上的花就是天使的羽毛,在我看來這飄落的雪就好像一片片天使的心,純凈高雅,不染塵埃,也像天上撲入心懷的清風,讓我驚嘆,讓我感慨。這些輕靈、超然的花兒帶著纏綿的情思,從天堂聖者的心靈一路走來,從不回頭……。

雪花,沒有叮咚般傳說的美麗,沒有情意悠長的絮語,更沒有鑼鼓喧天電閃雷鳴般的炫耀。它靜的像是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一會兒飄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瞭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整個世界纖塵不染,晶瑩如玉,天與地沒有瞭界限,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每一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潔白的天使一樣清純,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詩“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真美呀!

我手中的筆可以不忠於我的眼睛,但絕對不可以不忠於我的心。當我在雪地裡行走時,也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總會懸起來,因為,每邁一步都會聽到雪痛苦的叫喊聲“痛呀,痛呀!”每走一步都好像踩到瞭天使的心。我的心裡就會感覺愧疚和不安,甚至不想再往前邁半步。有很多次,我望著雪白而又平展的大地發愣,不忍心讓自己這雙粘有污漬的腳去踐踏潔凈的雪上,擔心驚擾瞭它的一襲的好夢。

這一場大雪把天地連成瞭一片,地面上的一切事物都被雪遮的嚴嚴實實,包括我的思想以及塵世的缺點。好像雪花知道人間的險惡和不平之事,它奮不顧身的去掩蓋塵世間那些醜惡和高凸不平的榮耀以及無限的欲望,而雪沒有一絲的怯懦、彷徨和憂鬱。它讓人們的眼睛看到瞭世間最為和諧和安寧的一面。最讓我感觸的是,大地此時沒有瞭制高點,也沒有深淵,這平整光滑的雪就像白色子宮正在孕育著新的生命,或者像一個剛降生還纖塵不染的嬰兒,從裡到外都是格外的純潔。也像一個開端,一個大千世界的開端,它那樣的樸素、謙遜、沉重,讓人想到瞭大地初醒的那一瞬間,有時,我站在空蕩無際雪地裡質問自己,這個世界是否又從新開始瞭?

人們常說:耕夫構想綠芽,漁夫研究風浪,官吏設計坦途,情人投身火焰。在我看來,雪花所塑造的景色正是我一生所渴望的境界,也是我最羨慕的景色瞭。因為,這潔白如玉的雪景很符合我的心境,也是我靈魂最好的營養。可是,到瞭第二天早晨從夢中醒來時,雪還是停瞭,覆蓋在雪下的物體慢慢顯露出來瞭,顯露出來的也包括世間高低不平的形態以及雕刻在這些形態中的貪婪和欲望。是啊,美好的事物總是瞬間即逝,正所謂:飛花似夢,一墨染成空。雪花在無聲的行走,走的那樣坦然,淡然,悠然……讓我遺憾的是它們在我們的面前停留的時間太短,花露瞬間也是如此吧……但對我來說,如果能讓我擁有瞭一季的雪花,我還祈求什麼呢?等到來年,我還等待它的花開……。


你的笑,掬著我蘭花香的夢再想
難以割舍的回憶
同學聚會感言—歲月的滄桑
arrow
arrow

    cj7h6g2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